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分叉路口~


前途茫茫 就快毕业 毕业也等于失业
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对我来说 这一切好像来得好突然
没有心理准备的我 开始迷惑 开始失去了方向

Assigment 一堆一堆压在身上时 大考前夕日夜疯狂温习时 却不停埋怨
当这一切即将结束时 心里是多么希望时间能停留
可能是害怕人生的转折点吧 太多太多的未知数 心里总觉得不安

现在的我 处于分叉路口
到Sheffield完成Degree 还是到Scotland拿Master
面对分叉路口 只能二选一
一旦 选了 只能往前看 没有后退的权利

选择D的话 路途轻松 父母负担也能减轻
但出国3个月后 就必须踏入社会 每天衣着formal 早出晚归
满街都是大学毕业生 当然竞争也有一定的程度
自己也可能随时被淘汰在这残酷的社会

如选择M 付出的代价可不小
怕寂寞的我需适应个完全独立的生活
怕陌生的我需适应一个陌生的地方
超级懒的我需适应半工半读的生活
身体差的我需适应拥有四季的国家
这一切将会把一个懦弱的小女孩磨练成独立坚强的女生
一去就是1年时间 需暂时放下的事情也不少
虽然时间不长 但每一天每一秒每一件事都会在改变
父母的负担会像在雪地上滚动的雪球 越滚越大
这条路是多么的坎坷 当走到了尽头是什么样的世界?
是个未知数。。付出不一定有成果 但也未必没成果

没十足把握的赌局 放手去搏一搏 胜算会是多少呢?
一旦失败了 会输得一败涂地
赔上了时间 赔上了父母的心血 父母的期望
也赔上了自己的前途
终究回到了以前的的路口 不同的是分叉路已被大石头堵住 成了死路

什么选择才会是最好的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